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吴建国赴宁落实南京分院整体搬入新园区筹备工作
  文章来源:南京分院 发布时间:2012-04-24 【字号: 小  中  大   

为抓紧落实4月11日白春礼院长与南京市季建业市长会谈商定的关于南京分院及驻宁各单位整体迁入南京麒麟科技园的重要指示,尽快签订框架协议并开展前期工作,4月18日至20日,中科院副秘书长吴建国一行对南京麒麟科技园、仙林紫台、天光所园区及驻宁各研究所进行实地调研,并出席南京分院“3H工程”暨麒麟科技园建设专题会。院属江苏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吴建国在听取南京分院院长周健民关于分院各研究所的发展现状以及整体迁入麒麟园区的情况汇报后表示,白院长与季市长经过两次会谈,作出了南京分院整体搬入麒麟园区的重大决定,这既是院党组高度重视南京分院整体发展和科研创新的重要体现,也是南京分院深入实施“创新2020”、布局“一三五”发展规划和推进“3H工程”的重要途径。希望南京分院及各所要深刻领会并深入落实院党组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好这次非常难得的历史机遇,认真研究、统筹规划、量力而行、量需而建,加快推进人才、技术、后勤三大支撑体系建设,提升研究所的综合实力,谋求新的更大的发展。同时,为解决分院系统内广大科技人员工作生活中的现实困难作出重要贡献。

吴建国就做好搬迁筹备工作与分院及各所主要领导进行了长时间的座谈和交流,广泛听取了与会人员的主要意见和集中反映的问题,并与大家一起分析研究了下一步工作。他强调:

一是要按照院党组既定的决策,进一步统一思想、顾全大局、把握机遇,抓紧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二是在开展具体工作中要把握3个原则。1、麒麟新园区建设要由分院牵头,统一规划、统一实施、统一管理;2、由分院统筹调配新园区的各种资源,各所之间没有地域红线,只提未来发展规模和科研办公用房需求,公共配套设施将统一建设、统筹共享;3、新建的麒麟园区和正在申报的仙林园区要统筹考虑、区别对待,以利于分院将来整体的运营和管理。

三是要立即成立工作组,由分院牵头,各所主要领导参加。工作小组的主要职责是规划方案的制定与实施,对接政府协调建设事项。

四是要强调组织纪律和时间节点。分院和各所要及时、广泛、深入地开展广大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的宣传引导工作,群众利益无小事。同时,分院要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各所要支持配合分院工作,把握好进度,尽快向院党组作专题汇报,尽快与南京市政府签订正式协议,争取年底前完成园区整体规划,力争明年开工。另外,新园区建设和各所当前的主要工作要齐头并进、统筹协调,不要因为推进新园区建设而影响目前的科研工作。

周健民表示,南京分院将牢记院党组的重托,不辱使命,一定会把南京分院整体搬迁工作做好、做实,同时将为分院各所能取得更大的发展继续努力奋斗。

院基建局局长孔繁文,院地局、基建局、行管局、南京分院等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及座谈。

会议现场

考察南京麒麟科技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