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丁仲礼调研栾城农业生态系统试验站
  文章来源:石家庄农业资源中心 发布时间:2012-04-23 【字号: 小  中  大   

4月20日,中科院副院长丁仲礼率队到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栾城站调研。

丁仲礼一行考察了栾城试验站的农田养分平衡观测场、农田水文观测场及其长期定位试验样地、小麦育种场和站区内的试验与生活设施等,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主任马七军汇报了该中心进入“创新2020”以来的科研进展和“一三五”规划情况,栾城站站长胡春胜介绍了该站3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主要科研成就,部分科研骨干也汇报了发展规划和工作设想等情况。

丁仲礼充分肯定了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多年来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在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及节水农业研究领域,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我院要发挥多学科综合优势,遵循农业科技规律,明确农业科技创新方向,突破一批农业重大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力争在世界农业科技前沿领域占有重要位置,为国家农业科技创新发挥重要作用。

丁仲礼指出,特色是研究所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农业具有区域性、季节性特点,要紧密围绕制约本区域农业持续发展的科学和生产问题,集中优势学科和科研团队,开展基础性、战略性的科学研究和关键技术研发,并能在生产中示范应用,这样才能体现出科研工作的前瞻性、引领性。

丁仲礼希望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紧密围绕华北农业水资源严重匮乏的实际问题,继续深入系统地开展研究,拿出科学用水的好方略,好技术,为国家和地方的农业科技创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栾城县和中科院资环局有关领导参加了座谈。

 

 

丁仲礼一行调研栾城站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