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阴和俊调研光电院和空间应用中心
  文章来源: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 光电研究院 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筹) 发布时间:2012-04-19 【字号: 小  中  大   

4月14日,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到光电研究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筹)调研指导工作。

上午,阴和俊一行到光电院调研,听取了院长相里斌关于光电院“一三五”规划进展情况的汇报,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阴和俊对光电院近几年来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光电院的定位清晰,“三个重大突破”符合国家需求,符合光电院空间光电总体的战略定位,将为光电院后续发展奠定技术基础。“五个培育方向”属于领域发展的前沿,符合国家未来需求,后续也可能形成突破。阴和俊指出,光电院要进一步抓好战略规划的落实工作。应瞄准国家需求,做好顶层策划,在国家层面形成计划,并组织好落实;光电院要抓顶层、抓管理、抓集成、抓产出,这些工作符合总体单位定位和要求。他进一步强调,当前社会对科学技术的发展要求越来越高,对科学院的期望也越来越高,科学院要真正为国民经济、国家安全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做出看得见、摸得着、发挥作用、不可替代、社会公认的重大产出。希望光电院勇于拼搏,取得更大的成果。

下午,阴和俊一行视察了空间应用中心的可靠性保障中心、软件评测站、新技术室、应用中心等部门,听取了中心筹备组组长董永初关于中心相关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与中心管理和业务骨干进行了充分交流。

阴和俊首先肯定了空间应用中心在我国首次空间交会对接及后续任务中做出的贡献和中心未来工作的发展规划。他强调,院党组高度重视我院牵头负责的载人航天工程的工作,希望中心在后续工作中继续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认真落实 “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特别是确保2012年“天宫一号”和“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中我院承担各项任务的圆满成功。

院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阴和俊在光电院讲话

调研空间应用中心可靠性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