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张亚平等听取西南集群建设方案汇报
  文章来源:昆明分院 发布时间:2012-04-19 【字号: 小  中  大   

4月14日,西南资源与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利用创新集群建设方案汇报会在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召开。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副秘书长兼规划战略局局长潘教峰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昆明分院院长王庆礼作了“西南资源与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利用创新集群建设方案(草案)建设设想”的报告,分析了西南集群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资源与生物多样性和科技创新的基础和优势,重点汇报了西南集群的目标定位、重点领域、阶段目标、组织构建、政策保障等内容。与会人员围绕集群重点领域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科院优势技术力量的有效结合,集群重点任务与区域创新单元、产业链和价值链的有效衔接,集群顶层设计与机构设置、资源配置、考核评价的有效组织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张亚平充分肯定了在推进西南资源与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利用创新集群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并针对西南集群的建设思路,列举并分析了如何通过服务地方、协同创新、引领示范、顶层设计等方式推动区域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张亚平指出,西南集群建设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需要从区域、产业的高度顶层设计和凝炼任务,需要把区域优势资源聚合于西南集群创新网络的每个关键关节,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机制体制,探索西南集群建设新模式。同时希望在此基础上,加强与地方、企业、大学等的沟通,集中力量、瞄准目标,不失时机地推动区域创新体系建设。

邓麦村、潘教峰就西南集群建设也分别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中科院生物局、规划战略局、昆明分院、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和西双版纳植物园等有关领导及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张亚平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