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张亚平一行调研昆明分院
  文章来源:昆明分院 发布时间:2012-04-18 【字号: 小  中  大   

4月13日至15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秘书长邓麦村,副秘书长潘教峰调研了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植物研究所和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调研会上,三家单位有关领导就本单位“一三五”规划、部署和实施情况向张亚平一行作了详细汇报,并就“一三五”发展规划、新园区建设、人才引进、“3H工程”等情况进行了重点交流与讨论。

张亚平指出,各单位在“十二五”期间,要始终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科技前沿,紧紧抓住“一三五”规划所确立的研究所发展定位、未来突破点和重点培育方向,不动摇、不懈怠、加强组织,通过进一步探索资源配置机制,努力形成良好的创新工作文化氛围。

张亚平强调,要始终关注国家和地方正在实施的各类优秀人才选拔政策,吸引和稳定一批优秀领军人才到西部研究所工作,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健全考核评价体系,继续提高研究所核心竞争力。

张亚平希望各单位通过“一三五”方案的实施,从人才机制、科研平台、重大产业及对年轻科学家的政策保障方面不断完善和改进,使研究所在“创新2020”中有更好的突破性发展。

调研会前后,张亚平一行考察了昆明动物所承担“三个重大突破任务”的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云南省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并参观了昆明动物博物馆;考察了昆明植物所温室改造项目现场、百草园和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考察了版纳植物园园区、生物柴油小桐子试验基地、高级油料植物星油藤试验基地、东区珍惜濒危植物迁地保护区和科研中心。

院生物局、规划战略局和昆明分院有关领导陪同考察调研。

考察昆明动物所实验室

考察昆明植物所种质资源库

考察版纳植物园中心实验室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