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白春礼会见巴基斯坦科学院院长一行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2-04-11 【字号: 小  中  大   

4月10日,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在京会见了巴基斯坦科学院院长Atta Ur Rahman一行。

白春礼首先对Rahman院长一行访问中科院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对方介绍了中科院的总体情况、职能与定位。他说,巴基斯坦是中国的重要友好邻邦,双方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在加强两国关系中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中科院与巴基斯坦科学院今后不仅能通过召开学术研讨会、学者与学生交流、联合项目等多种形式积极推动双边交流,还可在国际科技组织中共同发挥积极的作用。

白春礼重点介绍了中科院与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奖学金资助计划和巴基斯坦籍学者通过该渠道来我院工作、学习的基本情况,以及巴基斯坦在我院留学生的总体情况。白春礼还欢迎Rahman院长率团参加9月在天津举行的第二十三届TWAS院士大会。

Rahman在讲话中,向白春礼当选巴基斯坦科学院外籍院士表示祝贺,并重点介绍了巴基斯坦近年来在科技和高等教育特别是吸引优秀人才回国工作等方面所采取的举措,以及该国在科技方面所取得的总体进展情况。他还介绍了巴基斯坦科学院的概况和基本职能,并建议巴基斯坦的杰出研究中心与中科院下属研究所加强机构间的合作,围绕生物医药、纳米科学、能源、信息网络技术等重点领域开展访问学者交流、博士生联合培养及合作研究项目。

会上双方商定,今年7月在巴基斯坦围绕相关领域召开双边学术研讨会。

巴基斯坦驻华使馆科技参赞泽米尔·阿万,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姚檀栋、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王琛、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黄向阳,以及国际合作局和研究生院有关领导参加会见。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