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何岩深入调研指导基层开展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8-26 【字号: 小  中  大   

8月19日和21日,中科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分别参加了北京分院协作片三片、四片的活动。

在协作三片的“党建工作沙龙”活动中,何岩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党委书记、党办主任和部分支部书记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具体做法、工作思路及建议,并对进一步做好研究所的党建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配好配强党委书记,尽职尽责做好党的工作,“干什么要吆喝什么”,保证主要精力投入主要工作;二是要选配好党办主任和支部书记,并加强对党办主任和支部书记培训;三是要抓好党组织的活动,紧密结合实际,以“关注事业、关注生活、关注健康”为切入点,加强设计、深化内涵,创新活动方式,促进党员的全面发展、促进年轻人的成长成才;四是要加强青年党员的教育,是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的重要工作。要在引导和教育上下功夫,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提升教育的水平和实效;五是要加强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努力实现科研骨干中有1/3-1/2党员的目标;六是要做好统战和群众组织的工作。党委要加强对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加强对无党派人士的政治引导,切实发挥好职代会在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方面的作用。

在协作四片的工作研讨中,何岩主要结合北京分院今年5月颁发的“四个实施细则”,作了“关于制度执行力的问题”主旨报告。报告中,他在强调制度建设的重要性的同时,着重分析了中科院有些研究所在制度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二是学习宣传不到位;三是执行落实不到位。究其原因,一是遵守制度的精神未牢固树立;二是领导的表率作用发挥不够;三是社会环境和历史残余的消极影响;四是监督和奖惩的力度不大;五是制度本身存在一定缺陷。对如何提高制度的执行力,何岩强调:一要强化教育是提高制度执行力的前提;二要领导带头是提高制度执行力的关键;三要培育氛围是提高制度执行力的抓手;四要严格奖惩是提高制度执行力的保障。同时,好的制度“贵”在执行;制度变通也要有“度”;“严法”也要有“柔情”的一面。

北京分院党组、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项国英、组织人事处处长肖建春陪同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