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阴和俊在长春考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8-20 【字号: 小  中  大   

8月18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到长春考察。他在考察中强调,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提升高新技术研究水平,不断为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做出新贡献。中科院长春分院院长王利祥、党组书记甘建国、副院长李冰陪同考察。

阴和俊在长春参加了长春中俄科技园一期建设工程竣工典礼。他先后来到长春中俄科技园、长春光机所、长春应化所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相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与高新技术研究等方面的情况。

在长春中俄科技园,阴和俊参观了驻园企业长春希达公司、科英激光公司,考察了中俄合作、科企合作的部分高新技术成果,了解了长春中俄科技园的近期建设目标及发展规划。无论是在企业的生产车间,还是在相关高新技术成果、产品的展示现场,阴和俊都对长春中俄科技园所展示出的建设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他鼓励在场的科技人员要不懈努力,把事业做大做强。

在长春光机所,阴和俊考察了该所激发态物理研究室的“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有机电泵浦激光研究”等在研项目,听取了应用光学方面相关科研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在考察中,他特别关心这些高新技术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及未来的产业化前景。他强调,长春光机所结合国家战略需求,瞄准国际前沿,进行开拓性的高新技术研究,展示出了“光学摇篮”的雄厚科研实力和人才基础。他希望长春光机所继续不断创新,再上一层楼。

在长春应化所,阴和俊考察了该所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分子工程实验室。听取了所长安立佳的工作汇报。在参观考察中,他一边看,一边与科研人员进行广泛的沟通、交流。他对长春应化所经过几十年积淀形成的高新技术成果给予了高度关注,几次鼓励科技人员“要坚持做下去”。他在该所的讲话中说,长春应化所形成了良好的创新文化,工作年年都有亮点,特别是做到了科研方向与国家需求结合,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举,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体制创新,这些都表现出了较强的创新思维和发展观念。他希望长春应化所要继续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不断提升高新技术研究水平,为国家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