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白春礼视察上海光源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8-20 【字号: 小  中  大   

8月15日上午,中科院常务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白春礼在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朱志远、中科院基础科学局副局长刘鸣华等人的陪同下,到上海应用物理所视察上海光源。

白春礼指出,上海光源工程的高速度、高质量的建设成果,体现了上海光源精神,也凝聚着工程建设者们忘我工作的精神,值得今后不断赋予新的内涵,不断发扬光大。

白春礼强调,上海光源要在“四个一流”上进一步做好工作。第一,在工程建设阶段已经打下了“一流的管理”的基础,不仅要保持下去,还要在验收以后继续加强管理工作,把上海光源运行好。第二,上海光源的“一流的效益”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不断满足用户需求,使光束线上产出重大应用成果,二是光源本身的能力得到很好地使用,有好的投入产出比。这就需要院、所共同努力,积极争取上海光源工程二期早日批准、动工,使我们这么好的光源能够发挥更好的效益。第三,上海光源上要出“一流的成果”,目前在工程没有正式验收之前的试运行阶段,已经出了很好的成果,说明上海光源非常重视用户群的建设——这也是立项时国务院领导所关注的,现在看来已经“供不应求”。高质量光源和高质量用户是保证上海光源产出高质量成果的两个重要条件,因此要继续加强用户工作,把国内乃至国外最好的用户吸引到这里来,做出更好的成果——同时也要考虑与北京、合肥光源在用户疏导上的协调,使三台光源能够各得其所,发挥最大的效益。要提供更好的用户服务、更好地与用户交流,使光束线的配套能力更加完善,诸如配套一些计算能力,使用户能够当场获得结果、当场调整实验,有利于用户做出更好的成果。第四,上海光源工程的建设培养、汇集了一批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素质好、技术高的“一流的人才”。大科学工程要找到一个合适的领军人才非常不容易,在工程建设阶段院部对这类人才落实了一些特殊政策;今后的发展也需要高质量的人才,对此应该给予更多的关注,以不辜负国家对上海光源的厚望,也不辜负所有参加上海光源建设的同志们所付出的辛勤劳动。我们要共同努力,培养凝聚一流的人才,实行一流的管理、产生一流的效益,做出一流的成果。

白春礼一行听取了上海应用物理所所长、上海光源工程总经理徐洪杰关于上海光源运行和开放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了上海光源储存环、增强器、直线加速器和首批七条光束线实验站。最后,白春礼在实验大厅和现场的科技人员合影留念。

白春礼一行听取上海光源情况介绍

白春礼一行实地察看上海光源

白春礼一行实地察看上海光源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