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李家洋率团访问澳大利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8-19 【字号: 小  中  大   

8月10日至14日,应澳大利亚科学院、联邦科工组织、西澳大学等机构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家洋率中国科学院生物技术代表团访问了西澳大学、墨尔本大学、蒙纳士大学、澳大利亚科学院、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联邦科工组织、昆士兰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和昆士兰州政府创新、就业与发展部(DEEDI)等机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实现了预期目的。

在佩斯,李家洋会见了西澳大学校长Alan Robson,见证了青岛生物能源过程所和微生物所分别与西澳大学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与西澳州教育部领导共同为“青岛生物能源过程所与西澳大学生物质综合利用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代表团访问了西澳大学国家植物能源生物学研究中心、国际植物育种教育研究中心以及石油、燃料和能源中心。西澳大学在植物能源生物学、农业生物技术等领域的研究工作给代表团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

在墨尔本,李家洋会见了墨尔本大学副校长John Dewar,与其签署了《中国科学院与墨尔本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实施计划协议》,考察了该校“21世纪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Bio 21)。在蒙纳士大学,李家洋会见了该校副校长Stephanie Fahey,与其就今年4月双方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有关合作项目的开展进行了讨论,认为双方可在再生医学、遗传免疫和X射线医学成像技术等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代表团还参观了该校干细胞研究中心和电子显微镜研究中心。在澳技术科学与工程院,李家洋会见了Robin Batterham院长,向对方介绍了中科院人才计划及第六届中澳科技研讨会的筹备情况。

在堪培拉,代表团会见了澳科院院长Kurt Lambeck,并与澳联邦科工组织和澳国立大学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领域的研究人员和教授进行了座谈。在澳国立大学,李家洋会见了该校校长Ian Chubb,见证了“中澳免疫遗传学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协议”的签署,并访问了国家视觉科学研究中心,就遗传免疫和视觉神经科学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在澳联邦科工组织,代表团访问植物分部,会见了Mike Whelan副总裁和多名植物学家,与对方讨论了在植物基因组学方面开展合作等事宜。

在布里斯班,李家洋会见了昆士兰大学副校长Max Lu,见证了生物物理所与昆大脑研究所合作协议的签署,并访问了脑研究所、分子生物学研究所和生物过程与纳米技术研究所。在昆士兰科技大学,代表团会见了Scott Sheppard副校长,并了解了该校热带作物和生物制品中心以及甘蔗生物燃料开发中心的有关工作。昆士兰州政府为代表团举行了招待会,李家洋还与昆州财政部长兼就业与经济发展部长Andrew Fraser签署了“关于科学技术合作的合作意向书”。双方高度评价中科院与昆州的科技合作,并表示将支持更多互利双赢的合作项目。

在澳大利亚访问期间,中方代表团也不失时机的介绍和宣传了中科院有关发展情况。中国驻澳大使馆章均赛大使和多名总领事分别参加了有关活动。

生物局局长张知彬、遗传所所长薛勇彪、生物物理所副所长赫荣乔、微生物所副所长刘双江、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所副所长彭辉等随团访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