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王恩哥赴西藏考察调研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8-17 【字号: 小  中  大   

8月7日至10日,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恩哥院士视察了青藏高原所拉萨部和珠穆朗玛大气与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青藏高原所所长助理马耀明研究员陪同调研。

在拉萨部,所长助理康世昌研究员向王恩哥介绍了拉萨部科研办公楼、专家公寓及相关辅助设施等科研园区环境,并通过展板介绍了研究所发展建设、实验室运行等情况。王恩哥实地参观了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和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实验室。王恩哥对青藏所的科研及观测实验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在青藏高原建立拉萨部这样一个观测研究基地十分必要,并充分肯定了青藏高原所科研人员“站在高原、研究高原”,不畏艰苦、甘于奉献的青藏精神。

在珠穆朗玛大气与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王恩哥实地参观了站上的基础设施和各种仪器设备,并就珠峰站的建设、运行、管理和研究方向等问题,与台站人员进行了交流。王恩哥对珠峰站的科研观测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在如此高海拔的珠峰地区进行长期连续监测十分不易,但此种连续观测对研究喜马拉雅山及其周边地区的气候和环境变化十分必要。同时,王恩哥还鼓励大家为西藏的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