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谭铁牛会见泰国科技部代表团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8-14 【字号: 小  中  大   

8月13日,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谭铁牛在京会见了来访的泰国科技部常务副次长Dr. Weerapong Pairsuwan率领的代表团一行。

首先,谭铁牛代表中科院欢迎泰国客人的到访,并简要介绍了中科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中科院与泰国有长期友好的交流关系。近年来,诗琳通公主以及泰国政府高层官员曾相继访问中科院,为双方的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自2006年中科院与泰国科技部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双方成功举办了两届科技合作研讨会,为两国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和探讨合作的平台。谭铁牛还介绍了中科院用于资助发展中国家科学家的TWAS奖学金计划,强调了培养青年科学家和研究人员的重要意义。他表示中科院希望继续与泰国科技部加强合作,为促进两国的科技发展、加深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作出贡献。

接着,Dr. Weerapong Pairsuwan对中科院周到的安排和热情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随着双方交流的扩大,泰国学术界对中科院的了解不断加深。中科院在许多领域有很高的研究水平,值得泰国学习。泰国科技部将本着务实的态度,根据泰国实际情况积极与中科院进行交流,并推动实质性的互利合作。

最后,双方学者就举行双边研讨会的内容与形式以及具体合作项目等交换了意见。

代表团此次是应中科院邀请来华访问的。随团来访的有来自泰国科技部及其下属的地理信息与空间技术发展署、原子能技术研究所、国家大气研究所以及国家科技发展署的研究人员。

在京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自动化研究所、遥感应用研究所、动物研究所等单位。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