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何岩视察沙坡头沙漠试验研究站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8-12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率中科院北京分院部分研究所的20多名中青年科技骨干到中科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沙坡头沙漠试验研究站进行了调研考察。

在沙坡头站,何岩一行考察了包兰铁路防沙固沙体系,干旱区水量平衡与生态水文试验场、沙区植物培育场、生物土壤结皮的生态试验等以及沙坡头站园区等。听取了该站副站长樊恒文关于野外站历史沿革、研究方向、创新发展和研究成果的介绍。

在听取介绍后,何岩对沙坡头沙漠试验研究站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沙坡头沙漠试验研究站50多年来,瞄准国家战略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为区域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包兰铁路防沙固沙中形成了“以固为主,固阻结合”的铁路防护体系,为世界防沙固沙做出了引领和示范作用。他说,今天沙坡头沙漠试验研究站是几代科技工作者不懈努力奋斗的结果,是几代科技工作者艰苦探索的结果,值得人们的敬佩。沙坡头沙漠试验研究站为我国防沙治沙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并为世界干旱区沙漠化治理培养了大批科技人才,形成了比较成熟的防沙治沙技术。他希望,沙坡头沙漠试验研究站进一步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加大原始创新,加强综合集成,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做出更大的贡献。他指出,沙坡头沙漠试验研究站要进一步凝练科技创新目标,在总结前50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探索和凝练新的科技目标;他还希望沙坡头沙漠试验研究站加强高水平人才的培养,关注科研梯队的建设,关注年轻人才的成长,让我国的防沙治沙科技事业继续传承发扬。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