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中国科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成立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8-11 【字号: 小  中  大   

7月30日,中国科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在长春召开。该研究会是致力于开展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与交流的内部学术团体,旨在促进全院人力资源的开发与管理,研究与探索,交流与合作。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研究会的正式成立。

理事会会议由人教局副局长、研究会副会长苗鸿主持,人教局副局长、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婷首先对研究会成立的背景、研究会《章程》(讨论稿)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介绍。人教局局长、研究会会长李和风宣布了研究会理事会的成员名单。

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研究会名誉副会长何岩为理事颁发了聘书。他首先对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的成立对中科院人事人才工作十分必要,将对中科院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人事人才相关工作的研究和探索发挥重要作用。对于研究会的自身建设,何岩提出五点希望:一是研究工作要有针对性,特别要做好研究的选题,要与中科院人事人才工作的实际紧密结合,针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开展研究;二是研究成果要有实效性,要形成相应的研究报告或论文,能为中科院的人事人才工作提供重要依据和参考;三是要重视交流,应通过组织研讨会、交流会等多种形式,对中科院的人事人才工作多开展学术交流或工作交流,对于好的成果和论文,要向外部期刊推荐发表;四是应更广泛地吸纳会员,积极吸纳那些有研究能力、有想法、热心人事人才工作的人事教育干部加入到研究会中,充分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群策群力,共同中科院的人事人才工作贡献力量;五是要妥善处理好研究会的工作与人教局行政职能之间的关系,二者既有区别又有联系,应进一步确定好研究会的定位,使之发挥应有的作用。最后,何岩希望研究会能够办出自己的特点和特色,能够持之以恒、坚持下去,形成品牌效应。

随后,李和风作了“加强谋划,完善管理,扎实推进中科院人才队伍建设”的专题报告,向与会理事介绍了中科院人事人才工作的成效、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队伍建设的发展思路等。

经过理事会研究讨论,确定了《中国科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章程》、会徽图案、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以及工作计划等,与会理事对研究会的发展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会议责成秘书处启动吸纳会员工作,尽快完成研究会的全面组建工作。

附件:中国科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

名誉会长:白春礼

名誉副会长:何  岩

会    长:李和风

副 会 长:郭  雷、李  婷(常务)、苗  鸿

理    事:(按姓氏笔画)

甘建国、刘  毅、刘维民、汤伯伟、吴一戎、张  薇

李玉成、李晓轩、陈  浩、陈晓剑、封松林、郗建勋、高  鹏

秘 书 长:庞  维

副秘书长:刘洣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