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谭铁牛到昆明分院调研信息化与国际合作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8-06 【字号: 小  中  大   

8月3日至5日,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谭铁牛到昆明分院重点就信息化建设和国际合作工作进行调研,院国际合作局综合处处长曹爱民、院办公厅信息化工作处副处长吴戎、昆明分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郗建勋和院长助理朱晓琪等陪同调研。

谭铁牛一行先后到昆明动物所、版纳植物园(昆明分部)、昆明植物所、云南天文台和地球化学所调研,深入实验室、博物馆、标本馆、图书馆、网络中心机房等地进行实地考察,专题听取了各单位有关信息化建设与国际合作工作的情况报告,与各单位党政领导、科技人员、管理干部就ARP项目、网站建设、野外台站网络建设、科普宣传、科学数据库、网络资源共享、超级计算环境建设、海外智力引进、国际合作项目、与周边国家(地区)的合作、国际会议、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建立长期稳定的国际合作关系等多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谭铁牛对各单位在信息化建设与国际合作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各单位各自不同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工作建议。他指出,要充分认识信息化建设与国际合作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发展规划,做好工作计划,立足实际,放眼未来,加强合作,认识规律性,把握前瞻性,注重长效性,加强机制建设,做好组织保障,不仅要有好的硬件环境,还要重视软件环境建设,努力使信息化建设与国际合作工作为科技创新目标的圆满实现做好支撑和服务。

谭铁牛指出,科技信息化是科技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全球性金融危机催生的新技术革命的一个显著特征就是信息化,科研模式和管理方式的信息化对中国科学院的未来发展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和支撑性的作用。在实际工作中要注重基础投资,加强资源整合,发挥整体优势,用开放的心态创建资源共享的信息化平台,使中国科学院的信息化工作不断得到完善、继续深入推进。

他同时指出,要继续开拓视野,更加主动地争取院内外国内外的各种有效资源,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要充分借助国家和中科院的人才引进与国际合作政策,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不断开拓国际合作的有效途径,推动国际科技合作的更大发展。

谭铁牛强调,昆明分院各单位都具有非常好的科普资源,要充分发挥各单位的资源优势与人才优势,开展科普教育,做好科学传播工作,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

谭铁牛一行在昆明动物所调研

谭铁牛一行在版纳植物园(昆明分部)调研

谭铁牛一行在昆明植物所调研

谭铁牛一行在云南天文台调研

谭铁牛一行在地球化学所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