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中科院党校2009年春季进修班举行毕业典礼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7-31 【字号: 小  中  大   

  日前,中国科学院党校第十三期党员管理骨干进修班毕业典礼在研究生院玉泉路园区举行,中科院党组副书记、中科院党校校长方新出席并为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中科院党校副校长苗建明出席并主持毕业典礼,54名党校班学员参加了毕业典礼。

  方新在讲话中指出,大家在三个月的时间里,认真学习,以与时俱进的学习品质和良好的学习风气完成了党校学习任务,使得大家对党校学习政治理论重要性的认识有了较大变化,哲学的思维能力得到普遍提高,开阔了视野,增强了自身的党性修养,表明此次党校班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方新总结了本期党校班的特点。首先,此次党校班管理严格,学习风气浓厚。为了确保教学质量,按照中央国家机关分校ISO9000教学质量管理体系要求,中科院党校在今年的党校班教学管理中,首次试运行ISO 9000质量管理体系,开展内审活动,找出差距,进一步规范党校教学工作,充分发挥党校在领导干部队伍建设中的作用,突出了党校“从严治校、从严施教、从严管理”的办学方针,也为党校教学取得良好效果提供制度保障。其次,加强教学面授的力度,理论联系实际更为突出。本期党校班共邀请到23位中央党校的教授,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基本原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对大家进行面授;另外,还就特色单元课程,围绕中科院科研院所党的建设等知识创新工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等,特邀请到8位中科院各级领导及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尤其是院级领导和院职能局领导等与学员的互动交流,对于解决学员学习中遇到的困惑,更好地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再次,学员论坛得到进一步完善,作用更加突出。本期党校班在以往党校办班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学员岗位和“两个带来问题”的关注点,从知识管理和资源共享的角度,加强了学员之间的内部交流与学习,在学员论坛上持续加大互动学习,本期骨干班先后共举办了3次学员论坛,分别围绕人力资源与人事工作、科研院所党的建设、 科技管理等内容,邀请13名学员就人才引进与培养、目标化管理、人事争议纠纷的处理、党组织思想建设、研究所战略规划、重大项目组织、国际合作、知识产权保护、科技成果转化、技术支撑体系建设等专题进行了经验交流,为发挥 党校在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中的作用起到一定积极的作用。

  方新对党校班学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她希望大家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利用在党校学习的理论知识,更好地结合实际,努力、主动、科学地工作;要把党性修养作为终身的必修课,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戒骄戒躁,艰苦奋斗,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履行职责;还要把党校好的学习习惯和理念带到实际工作中去,带动团队的学习,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按照“四个一流”的目标,把所学的知识用于实践,在工作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60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