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何岩参加中国科大领导班子党性党风党纪建设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7-27 【字号: 小  中  大   

  7月23日,部属高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来到联系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参加学校领导班子党性党风党纪建设专题会议,并与领导班子进行座谈。

  会议在认真学习中央和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深入分析了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讨论了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会上,部属高校学习实践活动第六指导检查组副组长吕晓澎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从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加强学生诚实守信教育、学风建设和师德建设、制度建设、经费管理与使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岗位监督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何岩从理论和实践角度阐述了加强领导班子党性党风党纪建设的重要意义,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就进一步抓好下一步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指导意见。何岩指出,领导班子成员为此次专题会议做了充分准备,大家结合学校工作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深刻分析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达到了预期的会议效果,为下一步整改落实、促进学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何岩指出,当前一些党员干部中存在党员意识淡化、宗旨意识不强的现象,严重危害党的队伍和党群、干群关系。领导班子成员要本着为广大师生负责的精神,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长期坚持不懈。他强调,党风建设是关乎领导班子集体能否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实现学校科学发展的重要因素。领导班子要加强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学习实践活动整改方案,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何岩要求学校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建设,将反腐倡廉建设摆在党委工作的重要位置,警钟长鸣,通过制度规范和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何岩指出,始终加强领导班子自身的学习,是保证科大长期健康发展的关键因素,是提升领导班子成员思想政治素质、把握全局能力、领导教职员工实现学校奋斗目标的重要因素。他希望领导班子成员增强学习自觉性,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学校健康发展。

  第二,要继续做好整改方案落实工作。要认真落实分析检查报告、整改方案中提出的各项措施,切实解决制约学校科学发展和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学校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结合专题会议精神和学校实际,将新的措施纳入到整改方案中,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对党性党风党纪的认识,,坚决纠正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问题。

  第三,要做好学习实践活动的总结和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群众满意度测评取决于整改方案的落实完成情况。学校要坚持进度服从质量的原则,扎实解决问题,使广大师生看到学校在解决问题上的具体行动和成效,使测评能客观公正,使得广大师生切实满意。

  第四,要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学习实践活动最终目的是为了科大能够更好地发展,要将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用于学校改革发展的过程。何岩指出,发展是第一位的。当前,科大面临竞争激烈的格局,希望领导班子成员坚定发展思路,结合国家和中科院的中长期发展规划认真谋划学校发展。他强调,改革是发展的重要保证。创办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没有固定的模式,需要我们结合国情、校情,深化改革,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实现学校科学发展;稳定是发展基础,要认清当前国际、国内复杂的环境和形势,切实维护好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全面推进学校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