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阴和俊视察大气物理研究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7-27 【字号: 小  中  大   

阴和俊视察大气物理研究所

7月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在高技术局副局长董永初等陪同下视察了大气物理所。

阴和俊参观了铁塔分部的325米气象铁塔、大气化学实验室、风洞实验室,大气所实验楼的无人机大气环境监测平台、多参数双偏振多普勒雷达观测系统以及数字天空成像仪等,并现场听取了部分科研人员的工作汇报。

在研究所科研和管理骨干参加的座谈会上,阴和俊听取了王会军所长、陈洪滨副所长、吕达仁院士、朱江副所长的汇报,与院士、所领导、科研及管理骨干进行了深入交流。

阴和俊表示,大气科学及以大气科学等学科为基础开展的气象、气候、环境等科学技术研究十分重要,大气所基于深厚的学科基础、理论基础,在科研与技术工作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解决国家需求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充分肯定了现任领导班子以及大气所全体同志的辛勤工作和卓越工作。

最后,阴和俊对于大气所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1. 一定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进一步策划好科学战略创新。2.一定要重视自主设备的研发,更好地推进自主创新。3.一定要加强院内外、国内、国际合作,加强多学科合作。4.一定要注重科研活动与体制机制相适应。5. 在做好基础应用研究的同时,一定要注意科学与技术的结合、软和硬的结合。要面向国家需求,重视仪器设备的研发。6.一定要做好全所安全保密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