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中科院水生生物多样性与保护重点实验室揭牌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7-22 【字号: 小  中  大   

7月20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多样性与保护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水生生物研究所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宜瑜等领导和来宾参加了仪式。

陈宜瑜要求大家弘扬达尔文的创新精神,促进人类与自然、生物的和谐共处,认真应对当前人类活动和气候变化加剧对生物多样性和全球生态系统的严重挑战。随后,他和曹文宣院士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在该所,陈宜瑜作了题为“内陆水域生物多样性研究”的报告。他提出,生物多样性是地球或一个区域内有机体的总和,有着很强的地域概念和时间概念;要加强生物多样性的起源和演化的研究,要认真研究中国生物多样性的格局;水生生物多样性丰度最高的地域是包括长江流域、黄河领域在内的东部泛滥平原,云贵高原、西北干旱区、横断山区也是重要的水生生物多样性的特殊区域。他强调,只有认识自然,才能认识人类活动对自然造成的影响,要将对物种的保护与对生态系统的保护结合起来,要把格局和过程的研究结合起来。

当天下午,在所领导胡征宇、解绶启、徐旭东和有关专家陪同下,陈宜瑜又来到武汉市江夏区的梁子湖,听取了江夏区副区长刘丹平和梁子湖风景管理区主任徐胜苏的介绍,对水生所拟在梁子湖建设新的试验基地的规划给予了肯定,并考察了规划中拟建设地块,希望水生所与管理区共同努力,推进试验基地的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