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中科院京区第七届所局级女领导交流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7-20 【字号: 小  中  大   

7月17日至18日,由中科院妇工委组织的院京区第七届所局级女领导干部交流研讨会在京召开,来自京区各单位的近30名所局级女领导参加了会议。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出席了研讨会,并作了重要指示。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院妇工委主任隋红建主持了会议,院妇工委副主任、化学所党委书记杨淑霞,院妇工委副主任、心理所副所长傅小兰参加了会议。

中科院京区女领导交流研讨会自1999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今年院第四届妇工委在继承发扬往届妇工委优良传统基础上,组织召开了第七届所局级女领导干部交流研讨会,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在介绍各所工作经验同时,也用不同的话语道出了工作中的酸甜苦辣。一句“把女人当男人用,将男人当黄牛用”,形象地道出了科研重压下女同志的生活状态;“任务一来,打起背包就出发”更是描绘了女性科技工作者献身科研的精神,“团结、坚持、相互鼓励”表达了课题组中同志们合作攻坚的态度。

方新在大家发言中不时给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在讲话中,她强调,首先要认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尤其在暑期放假期间,也不能松懈;其次,要特别关注女性科技人才成长,要关注她们成长的关键时期,在她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助她们一力,使更多的女性成为女科学家。她说,明年第三世界女科技工作者大会在北京召开,中科院是主办单位,希望在该所领导能带队,让女科技工作者在会上展示出自己的风采。最后,方新对于女领导干部,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要学会扬长补短,要以女性特有的母性情怀和爱心,做好工作,尤其是人的工作。要积极进取,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工作能力和本领;第二,要淡看进退,保持健康的身体、平和的心态,快快乐乐地过好每一天。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