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传媒扫描
【中国新闻网】义乌购与中科院技术“联姻”欲创造电商新神话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津 发布时间:2014-11-21 【字号: 小  中  大   

  “为了迎接李克强总理的到来,我们准备了两个拨浪鼓。拨浪鼓是义乌市场的象征。过去的拨浪鼓,只有一个‘耳朵’,这代表过去我们只有一个实体市场走遍世界。现在的拨浪鼓有两个‘耳朵’,这代表我们线上线下融合,促进实体市场转型。我想,义乌购会带给我们未来30年的辉煌。”11月20日,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义乌购与中科院计算所举行战略合作仪式上,该集体董事长金方平说。

  就在他讲话前一个小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观了浙江义乌的中国小商品城,询问了义乌购每天的交易额,并对义乌购线上线下融合的发展模式给予了鼓励和肯定。

  义乌购的由来得从2011年说起。当时,国务院批准在浙江省义乌市开展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以此为契机,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先行先试,顺应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的发展趋势,着手筹划打造“义乌购”电子商务平台,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自上线以来,义乌购平台总商品数已达到260万,日均访问量达到260万,今年前10个月,网站在线总交易已达5.5亿元,预计今年通过义乌购平台达成的总交易额(含线下交易部分)将超过50亿元。

  “义乌购的影响力越大,大家对义乌购的技术要求也会越高。对义乌购来说,这次能与代表国内最高层次的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合作,无疑是一次重要的机遇。”义乌购总经理王建军说。

  本次联姻,义乌购将把现有的市场平台资源和中科院的尖端技术力量相融合,在大数据处理与分析、图像识别、搜索等方面与中科院计算所深度合作,此外,还将建立义乌购研究院,打造电商人才高地,将义乌购打造成技术驱动型的互联网公司。

  “这个合作很重要,借用中科院强大的人才力量,来支撑义乌的电子商务快速前进。这是富有历史意义的时刻,我非常期待通过义乌购,通过线上线下的融合,通过未来10年、20年来创造新的神话。”义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奎明如是说。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