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传媒扫描
【人民日报】我国子宫修复技术取得进展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王伟健 发布时间:2014-10-31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30日9时31分,在南京鼓楼医院,曾被断定无法生育的张某因“子宫内膜再生技术”成功生产,这是国内通过“子宫内膜再生技术”诞生的第二例生命。

  记者了解到,中科院遗传发育所研究员戴建武领衔“人工组织器官构建”项目,突破了再生医学产品研发的关键核心技术,实现子宫内膜再生。其通过与南京鼓楼医院妇产科胡娅莉教授合作,先后建立了大鼠及猪的子宫内膜损伤模型,证明其研制的引导组织再生材料可以引导子宫内膜的再生,胚胎可以在再生的位点着床和发育。

  胡娅莉称,病人自体的骨髓干细胞取出来后放在特殊的蛋白支架上,然后在子宫里面形成新的创面实现再生并实现成功妊娠。

  (原载于《人民日报》 2014-10-31 09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