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传媒扫描
【中国科学报】中科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在京开幕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报 甘晓 发布时间:2014-07-24 【字号: 小  中  大   

  7月22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2014”在中国科技馆启动。中科院副秘书长谭铁牛宣布巡展开幕。

  据悉,这是中科院第二届科技创新年度巡展,旨在向公众展示过去一年中科院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展示项目有19项,均遴选自中科院2013年若干重大成果产出,分为基础前沿、国家重大任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国家思想库功能等4个方面。

  据了解,与往年相比,此次展览在展台设计、内容表述上充分考虑了青少年的需求。展览内容包括中科院各研究所在芦山抗震救灾中曾使用的部分高科技设备,基于H7N9禽流感病毒溯源研究的预防禽流感微视频,“天宫”与“神十”对接、嫦娥三号奔月的互动模型等重大科技项目;也包括基于量子反常霍尔效应、北京谱仪Ⅲ实验发现新粒子等前沿科学突破专门制作的脚踏车游戏、视频小故事等科普展品;还包括展示物联网技术为农业现代化和公众生活带来便利的手机互动展品。此外,公众可以通过观看视频、动画,全面了解未来5到10年全球可能发生的重大科技事件。

  为配合巡展的举行,主办方还将于近期在中国科技馆开展题为《H7N9,病毒的小把戏》《人类演化的5500万年历史》《农资物联网与食品安全》等3场科普报告。展览及科普报告均免费向公众开放。

  据悉,展览于8月31日在京结束后,计划在石家庄、芜湖、深圳等地巡展。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 2014-07-24 第1版 要闻)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