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学术会议

冰川变化及其影响学术研讨会通知(第一轮)

2020-06-09 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2020年1月25日3点18分,谢自楚先生不幸因病逝世,享年83岁。谢自楚先生是我国第一个“极地冰川学”留学生,第一个到北极考察的中国科学家,第一个前往南极考察和越冬中国冰川学家,足迹踏遍南北两极和“第三极”青藏高原。先生一生热爱冰川事业,是中国现代冰川学的开拓者和中国冰川事业融入国际潮流的推动者。先生一生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宽容诚恳、乐于帮助所有人,培养了一批活跃在冰川学、冻土学等领域的科研中坚力量。为缅怀谢自楚先生波澜壮阔的冰雪生涯和对我国冰川学发展的杰出贡献,弘扬我国老一辈冰川学家的科学精神,促进冰冻圈科学发展,在先生逝世一周年纪念日,拟举办“冰川变化及其影响学术研讨会暨谢自楚先生逝世一周年纪念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会议主题:冰川变化及其影响学术研讨会暨谢自楚先生逝世一周年纪念活动

  主要内容:1、冰川物质平衡与冰川

       2、积雪过程

       3、冰雪水文

       4、冰雪灾害

       5、极地冰川与环境

       6、寒区气候变化

       7、古气候与古环境

  会议时间:2021年1月24日至26日

  会议地点:湖南 湘潭 华银国际大酒店

  主办单位:中国冰冻圈科学学会(筹)

  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与资源研究院

       湖南科技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

       云南大学

  会议学术指导委员会

  主  席:秦大河院士

  副主席:姚檀栋院士 赖远明院士 陈发虎院士 欧阳峣教授

  秘书长:康世昌研究员 谢炳庚教授

  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马作权、马巍、王乃昂、王宁练、王伟丽、王志超、王泽民、王树基、王彦龙、王涛、方小敏、石培基、卢伯英、史培军、冯兆东、冯学智、冯清华、吕海琛、朱丽兰、朱诚、任贾文、刘凤景、刘巧、刘昌明、刘建军、刘耕年、刘朝海、孙立广、孙波、苏珍、杜容桓、李长治、李吉均、李西西、李向应、李军、李志军、李忠武、李新、李震、杨大庆、杨针娘、肖鹏峰、吴青柏、何元庆、宋长青、张小雷、张文敬、张世强、张廷军、张青松、张明军、张勇、张晓磊、陈亚宁、陈任生、陈安华、陈曦、欧阳自远、易朝路、金会军、周尚哲、赵军、赵林、胡汝骥、段克勤、施建成、姜彤、姚晓军、夏训诚、黄宁、黄茂桓、崔之久、崔鹏、康尔泗、康建成、章新平、彭公炳、董文杰、董兆乾、董兆乾、董志宝、程晓、温家洪、谢周清、廖克、潘保田

  会议组织委员会

  组长:丁永建研究员

  副组长:李忠勤研究员 刘时银研究员 周国华教授 孙波研究员 王欣教授

  成员(按姓氏笔画排序):马力、王利平、王淑红、尹光彩、邓育武、师爱平、刘景时、李巧媛、张寅生、周石硚、周宰根、姜彤、殷俊琦、盛煜、程磊、谢超、廖淑芬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刘时银:shiyin.liu@ynu.edu.cn

  李忠勤:lizq@lzb.ac.cn

  王 欣:wangx@hnust.edu.cn

  魏俊锋:weijunfeng@hnust.edu.cn

  会议报名

  请拟参会人员于2020年12月25日之前认真填写回执表(见附件),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会议秘书处(魏俊锋:weijunfeng@hnust.edu.cn)。

  论文摘要提交

  1、截止日期:论文摘要截止日期为2020年12月25日。

  2、格式要求:应包括论文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工作(学习)单位、所在省市、邮政编码和电子信箱,以及关键词(3-5个)、摘要正文。每篇摘要字数在500~600字,不列参考文献。文件格式为MS Word。

  会议费用

  参会者(特邀参会者除外)需缴纳会议注册费。

  食宿安排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食宿自理。

  中国冰冻圈科学学会(筹)

  2020年6月9日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