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学术会议

第四届世界海龙科鱼类大会通知(第一轮)

2020-01-09 南海海洋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世界海龙科鱼类大会(Syng Bio Meeting)是由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最早发起,旨在促进海龙科鱼类研究、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的专题研讨会。该国际性大会以海龙、海马及其近缘物种为主要研究对象,以促进学科领域内信息共享和交流合作为核心宗旨,以实现海洋生物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开发、利用为最终目标。会议内容主要涵盖资源与保护、遗传与进化、养殖与可持续利用等领域。世界海龙科鱼类大会自2011起,迄今已分别在葡萄牙、瑞典和美国等地成功举办三届,受到国际同行的高度关注和认可,是该领域内的学术盛会。

  诚邀国内外专家学者、保护管理和企业界人士拨冗与会。

  会议官方网站

  http://syngbio.squarespace.com/

  大会主题

  探秘神奇生物:国际海龙科鱼类研究

  Creatures of Mystery: Global research on Syngnathidae Fishes

  时间和地点

  2020年5月17-21日

  中国,广州,广东胜利宾馆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协办单位

  中国生态学学会海洋生态专业委员会

  广东海洋协会

  大会主席

  林强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Amanda C.J. Vincent 教授,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特邀报告专家

  Healy Hamilton:Nature Serve的首席科学家,曾任职于美国国家公园服务咨询科学委员会。此外,担任瑞士国家科学基金会环境学科主席。研究方向是全球变化生物学,重点是预测气候变化对物种和生态系统的影响及拓展自然资源管理和保护。

  Olivia Roth:任职于德国赫尔姆霍兹海洋研究中心,为海洋鱼类进化与生态学学科组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海龙科鱼类亲本输入与免疫动力学,妊娠与免疫系统的共同进化,免疫的性别二态性及免疫防御等。

  Sarah Flanagan:新西兰基督城坎特伯雷大学生物科学学院的讲师,主要研究方向是性选择和群体基因组学,了解性选择如何作用于性状及潜在的基因组基础。

  David Harasti:澳大利亚斯蒂芬斯港渔业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在濒危海洋物种保护方面拥有超过15年的经验。

  LouwClaassens:Knysna Basin Project负责人,致力于海马的资源保护,主要研究方向为克尼斯纳海马的种群分布及生态学。

  Xiong Zhang(张雄):目前在Project Seahorse组织进行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海洋生态学,包括物种-生境关系,人为干扰影响,海洋保护规划分析等。

  分会场议题

  基础生物学与行为

  环境适应与生态特征

  群体遗传、基因组与进化

  养殖生态与繁育生物学

  生物资源与保护

  海龙科鱼类研究的未来展望

  中国的海马产业发展

  日程安排

  5月17日,现场报到,缴费

  5月18-19日,大会特邀报告,主题会场报告

  5月19日,技能培训课,专题研讨会

  5月20日,现场考察

  会议注册费

  会议注册报名及摘要提交

  http://syngbio.squarespace.com/submit-abstract

  邮箱:syngbio2020@scsio.ac.cn

  注:本次会议提交摘要(ABSTRACT SUBMISSION)和参会注册(REGISTRATION)为两个系统,请拟参会者先提交摘要,再进行会议注册。具体信息请参照网站指引。

  会议联系人

  秦耿(qingeng@scsio.ac.cn),020-89023161

  刘雅莉(ylliu@scsio.ac.cn),020-89023161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2019年12月16日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