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明天地
南京天光所在2014年“率先杯”青年羽毛球比赛中获佳绩
  文章来源: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18 【字号: 小  中  大   

  1115日晨,2014年中国科学院在宁科研院所团委“率先杯”青年羽毛球比赛在南京铁路体育馆如期开幕,经过一天的紧张赛事,获得圆满成功。此次比赛由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和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共六家单位团委联合举办,旨在加强各所青年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友谊、强健体魄和丰富业余生活,弘扬团队协作、拼搏进取的精神和激发青春正能量。共有70多人次报名参赛,各研究所分别派出了代表组成联合裁判组和赛场保障组,还有许多羽毛球爱好者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比赛分为男单、女单、男双、混双四个项目,每个项目设置AB两组,每个小组采用循环制,积分第一的进入该项目的冠亚军争夺战。

  上午8时,各所队员列队完毕,裁判组和保障组人员就位,个个英姿飒爽、青春飞扬,由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团委书记郑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随即紫金山天文台团委书记张颢宣读比赛规程并宣布正式开始!

  时值冬季,场外虽然寒风瑟瑟,场内却是热情高涨、斗志昂扬。比赛一开始,各所无论男女选手都在奋力拼搏、挥汗如雨、羽飞拍舞,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时而分离扣杀,时而轻盈吊球,每道招式尽显精彩,博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加油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对阵双方赛后握手,道谢问候,真正是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

  下午1时,首先进行的是女子单打决赛。经过奋力角逐,南京天光所的裴冲笑到了最后,率先赢得两局获得了冠军,取得开门红。

  随即进行的是男单决赛。经过激烈比拼,南京天光所的冯政森技高一筹,最终以领先两局的比分获得冠军。接下来进行的是男双对决,南京天光所的队员由于发挥失利,未能进入决赛。

  最后进行的是混双决赛。比赛一开始就进入到僵持阶段,比分不断交替上升,你追我逐。南京天光所的冯政森、陈丽燕混双组合以一定优势取得首局胜利。第二局一开始,冯政森和陈丽燕出现失误较多,但凭借着默契配合和沉着应对,比分还是处于领先的优势。就在比赛到达赛点的关键时刻,冯政森小腿肌肉痉挛,十分痛苦,不能正常行走。主要是由于他连续奋战,身体过于疲惫。经过简单的紧急处理和稍事休息后,冯政森仍然坚持继续上场,展现了顽强拼搏、坚持到底和尊重对手的体育精神风貌,赢得了大家的鼓励与赞扬。最终,他们以21:19的比分拿下了混双比赛的冠军。

  此次“率先杯”青年羽毛球比赛的成功举办,得益于中科院南京地区六家兄弟院所的大力支持和团结协作,从赛前组织准备到现场保障,各所团委都是群策群力、尽心尽力,裁判员执法公正,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积极进取,勇为率先”的精神贯穿活动始终,深深的情谊在比赛中凝结生长,团队精神在悄悄地彰显力量。比赛结束后,场上除了大家挥洒的汗水和留在记忆里青春的身影,更多的是绵延不绝的友谊的欢笑与祝福。

 

女单决赛 

 

男单决赛 

 

男单冠亚军赛后握手问候 

 

混双决赛 

 

张颢颁发冠军奖杯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