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明天地
光电所2014级代培生举办“相约雁栖湖畔”文艺联欢会
  文章来源:光电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17 【字号: 小  中  大   

  1112日,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2014级代培生在国科大雁西湖校区综合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以“相约雁栖湖畔”为主题的文艺联欢会。此次联欢会旨在增强同学们的集体归属感,促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同时缓解紧张的学习压力。

  联欢会在主持人伍宇恒的宣布下正式开始。本次联欢会主要由小组节目和团体游戏两部分组成。小组节目表演环节,各组成员精心编排,节目形式各具特色:首先闪亮登场的小组由董理同学领队,他们给大家带来的歌伴舞《最炫民族风》,特别是他们最后的骑马舞将同学们的热情瞬间点燃;接下来由第二组同学带来歌曲串烧《童年》、《爱》,小组两位女生带来《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第三组同学匠心独运,以动态的PPT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家乡的特色,各个旅游景点等,带领大家神往于成都、重庆、陕西、东北、河北等各地的美景和美食;第四组同学给大家带来了斗志昂扬的诗歌朗诵《放飞中国梦》,让大家对未来满是憧憬,更加坚定了明天因我们而精彩的信念;第五组同学倾情演绎的《比武招亲》更是极具喜感,引得笑声满堂;第六组同学带来的男女交际舞让大家见证了青春的活力,还有“光电人”一家亲的温暖;最后一个小组在表演前首先给大家观看了他们精心拍摄的VCR,随后由四位同学给大家表演了精彩的民间艺术节目“三句半”,将近三个月的怀北庄生活表现的淋漓尽致。最后压轴登场的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园十佳歌手金奖获得者伍宇恒同学为大家演唱《我好想你》、《你不在北京》,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节目表演过后的游戏环节 “一战到底”让同学们的聪明才智、集体荣誉感、团队精神都得到充分体现。

  时间如白驹过隙,整场联欢会持续了三个小时,大家仍意犹未尽。最后2014级代培生一起合影留恋,记录下这难忘的时刻。

 

歌伴舞《最炫民族风》

 

交谊舞表演

 

独唱表演

 

吉他弹唱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