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明天地
协作二片三所联合开展工会干部培训班
  文章来源:电工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17 【字号: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提高工会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更好地提升和发挥工会组织在研究所建设和发展中的作用,1114日至15日,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和理化技术研究所、化学研究所联合组织开展了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经审委员会成员、分工会主席及委员、工会会计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理化所党委书记黄勇到会并为培训做了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工会干部参观了电子所怀柔园区“职工之家”,在阅览室、乒乓球活动室、健身馆、台球室等处进行了体验式观摩,并与院首家“职工小家”验收合格单位负责人电子所四室分工会主席张波进行了沟通交流。第二阶段,培训会邀请院工会副主席张平作了关于“职工之家”和“职工小家”建设的报告,电工所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和平作了《调动领导和职工参加工会活动积极性,增强工会工作活力》的报告,物理研究所综合处处长作了“注重工作细节,提高提案质量”的报告,听取了电子所四室分工会主席张波“职工小家”建设经验介绍。 

  整个培训内容全面,既有工会理论知识、实地参观体验,又有经验体会介绍,与会人员一致感到收获很大,开拓了思路,掌握了方法,增强了信心,为更好地开展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表示下一步将所学运用于实践,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开展 “职工小家”建设活动,努力提升工会工作的质量和层次,为“创新2020”、“一三五”战略目标和“率先行动”计划做出应有的贡献。 

 

协作二片三所联合开展工会干部培训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