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明天地
武汉分院沁馨书会成立
  文章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发布时间:2014-11-14 【字号: 小  中  大   

  沁入人心书香幽,馨香氤氲藏书楼。1113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与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研究生会在武汉分院新社团大会上正式宣布共同成立武汉分院沁馨书会,得到了在场研究生们的热烈欢迎。

  武汉文献中心业务处处长江洪在成立仪式上致辞,她说,研究生服务是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的重要内容,武汉文献中心十分重视研究生服务工作,长期以来,武汉文献中心结合武汉地区研究生情况和中心特色,开展了包括读书座谈、培训讲座、新书推介等大量读书活动,提升同学们的文化素养,丰富学习生活,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此次,沁馨书会的成立为武汉文献中心进一步组织和推动读书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契机,也为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定期进行文化和思想交流的平台。她祝愿沁馨书会能够广揽天下爱书之人,共同促进科研与文化的融汇,推动创新与梦想同行。

  武汉文献中心作为中国图书馆学会成员单位、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及武昌区全民阅读示范基地,以积极开展科学文化传播,提升大众科学文化素质为己任,整合各类图书和教育资源,精心筹划、组织开展多系列、不同层次具有鲜明特色的“全民阅读”活动,如“书香为伴分享快乐、学以致用品味智趣”、“读书、交流、实践——分享书中乐趣,笑对人生百态”主题读书日活动、《王选文集》读书体会报告会、“好书请你读新书推介等多种阅读活动,有效提升了大众的读书热情,为“书香荆楚”的建设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沁馨书会活动安排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