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明天地
福建物构所举办科研道德教育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14 【字号: 小  中  大   

  为了弘扬科学精神,加强学生和职工的学风道德建设,11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邀请中国科学报社原副总编、高级编辑郑千里在化学楼四楼报告厅举办科研道德教育专题讲座。全所近200名研究生和职工到场聆听。

  郑千里以“高扬科学旗帜 彰显榜样力量:中科院院士的故事”为题,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和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语言再现了邓稼先、钱学森、王大珩等老一辈科学家和高福、潘建伟等新一代科学家们锲而不舍的科学精神,彰显了他们心系祖国、不断追求卓越的国家使命感。

  老一辈科学家们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淡薄名利、忘我工作,感动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他们留下的不仅仅是持续发展中的科技事业和由此带来的我国国际地位的提升、社会发展的进步以及人们生活的改变,更多的是一种求实、求真、创新改革的精神和文化。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