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明天地
上海生科院生化与细胞所举行2014年度消防演习
  文章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11-13 【字号: 小  中  大   

  为提高新大楼防火防灾应急能力,检验新大楼消防设备的临警状况,提升工作人员在紧急状态下疏散人群的快速反应能力,让职工和学生更好地了解新大楼的逃生路径,提高个人自救能力,11月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在新生化大楼举行2014年度消防演习。党委书记、副所长王学才到场并任演练总指挥。联合办公室主任宋金芳到场参与,综合主管周蒙全程指挥演习现场。新生化大楼40多个研究组及平台共200余人参加演习。

  下午130分整,王学才宣布演习开始,所有人员汇报到位。保安以测试烟枪点燃烟感探测器,监控室报警系统发出火警警报,监控人员立即到报警楼层查看,发现火情,通知监控室并汇报现场情况。周蒙接报后,指示立即使用灭火器对火情进行控制,设立临时指挥部,组织大楼人员紧急疏散,火警自动报警系统联动消防警铃、消防广播,全部电梯自动迫降至底层,楼层排烟装置,防火卷帘门启动。 

  警铃拉响后,大楼工作人员、学生在疏散组指引下,陆续从两侧消防楼梯疏散至新大楼外空旷地带。消防水枪到位,对准着火部位进行喷淋灭火。与此同时,大楼前还设置了油桶,供职工及研究组学生学习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至此,消防演习圆满完成。 

  上海生科院综合管理处周建国及研究所相关安全负责人到场观摩指导。

 

消防演习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