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明天地
畅享运动乐趣,绽放创新活力
——2014年上海生科院营养所趣味运动会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11-11 【字号: 小  中  大   

  “加油!加油!”,11月7日下午,新生命科学实验楼广场前热闹非凡,呼声此起彼伏,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营养科学研究所分工会和学生会主办的营养所2014年趣味运动会在这里正式拉开序幕。

  营养所趣味运动会设置了螃蟹接力跑、六人七足、跳长绳和拔河四个比赛项目,研究组和部门积极派出选手参加。比赛吸引了全所近260多人参与体验和互动,其中包括10多位PI。陈雁所长也应邀担任比赛总裁判。

  比赛在下午三点开始,很多选手早早来到比赛场地热身,与队友争分夺秒商量对策,实战演练,摩拳擦掌。螃蟹接力跑第一个开赛,随着裁判一声哨响,选手们双双奔向目的地,然而双方背部夹着的气球却成了选手争夺冠军的最大挑战,气球在跑动中脱落飞舞,选手们救场时状态百出,赛场上笑声欢呼声一片。紧接着是难度更大的六人七足,比赛时有的代表队箭步齐飞,有的则是寸步难行,差距显而易见。跳长绳虽看似是女生的专项,也仍然吸引了不少男选手参与,队员们个个身轻如燕,在快速绕动的长绳间自如穿梭,引来不少围观叫绝。拔河比赛是此次趣味运动会的重头戏,共分为四个代表队:PI队、职工队、研究生1队、研究生2队,各队势均力敌,参赛选手个个抱着必胜的心态参战,耐力比拼成了摘取桂冠的关键。

  经过近两小时激烈的比赛,林旭组、刘浥组、行政支撑组、研究生2队分别获得螃蟹接力跑、六人七足、跳长绳和拔河冠军。

  此次趣味运动会将竞技与趣味相结合,丰富了营养所师生员工的业余生活,增强了各研究组之间的凝聚力,集中展现了营养所人积极进取、团结拼搏的精神面貌和文化氛围。

 

运动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