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明天地
华南植物园举行2014年度敬老祝寿
暨“同心共筑中国梦”文艺表演活动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4-11-11 【字号: 小  中  大   

  1110,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举行2014年度敬老祝寿暨同心共筑中国梦文艺表演活动。全园离退休职工及在家的园领导、党委委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170多人参加。  

  敬老祝寿大会由党委书记任海主持。他首先转达了出差在外的黄宏文主任、傅声雷和蒋跃明副主任的问候, 并代表出席活动的园党政领导向老同志们表达了美好祝愿。他简要通报了中科院实施的率先行动计划以及华南植物园的行动情况,他还就老同志关心的津贴及卫生保健工作作了简要报告。副主任魏平通报自己分管的纪委、保卫安全、工会以及鼎湖山树木园等方面工作情况,并宣读了寿星名单。寿星代表洪光华同志和退协主席刘淑娴同志亦分别作了热情洋溢、充满正能量的发言。随后,园领导和党委委员为寿星们颁发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今年年满70岁、75岁、80岁、85岁和90岁以上寿星达47位。  

  大会开始前播放了退休职工王学海的一批摄影作品,与会代表欣赏了一幅幅美丽的大自风光和王学海精湛的摄影技术。随后进行了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文娱表演。所表演的节目都是由离退休干部职工自编、自排、自演的,有男声小组唱、女声小组唱、女声独唱、表演唱、舞蹈、大合唱、乐器表演等12个节目。表演以唱响中国梦的合唱《中国梦》、《我的中国梦》等歌曲拉开序幕,期间研究生进行一个舞蹈表演助阵。节目内容丰富多彩,演出高潮迭起、掌声阵阵、欢乐融融。  

  敬老祝寿活动是华南植物园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一项传统活动,每年举行一次,迄今已经举办了26次。本次活动是响应中科院老干部局开展霞辉映照科苑情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而举行的一次总结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离退休老同志们不仅愉悦了身心,也进一步了解了中科院和华南植物园的发展态势。 

 

活动现场 

 

合唱《我的中国梦》 

 

舞蹈表演 

 

满75周岁的老同志合影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