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明天地
新疆理化所在喀尔赛镇小学开展“双语教学软件”安装培训工作
  文章来源:新疆分院 发布时间:2014-11-11 【字号: 小  中  大   

  1025日起,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技术人员在喀尔赛镇16所小学开展双语教学软件安装调试工作。

  双语教育是利国利民的大事。近年来,尤其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后,南疆地区的双语教育工作得到了快速提升,但相较全疆其他地区,和田地区的双语教学水平仍有不小的差距,尤其在以农业为主的人口大县墨玉县,双语教学工作更加落后。

  经过巴西凯瑞克村工作组前期对墨玉县喀尔赛镇的双语教学工作进行调研,双语教育在该区域确实存在较多困难。目前,双语教师数量少、汉语能力弱、教学水平低、设施条件落后等是制约双语教学发展的主要瓶颈问题。

  新疆理化所大力支持新疆双语教育事业发展,经申请,该所同意将其研发的双语教学软件在喀尔赛镇免费开展示范应用。该教学软件包括一年级至六年级汉语和语文课程教材,内容包含朗读、释义、动画、延伸等,仅由教师进行电脑操作即可教学,不仅能够解决双语教师缺乏问题,还能大大提高双语教学质量。

 

安装教学软件(一)

 

安装教学软件(二)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