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明天地
中科院华东片组安全保卫保密工作专题培训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上海分院 发布时间:2014-11-10 【字号: 小  中  大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中国科学院关于科研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促进华东地区“三院一校”安全保卫保密工作的沟通交流,117日,中科院上海分院在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中科院政研会行政管理分会华东片组安全保卫保密工作专题培训研讨会。中科院办公厅原副主任吴立光、上海分院副院长张旭、南京分院副院长杨涛、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龚海梅、宁波材料所副所长田申荣等出席会议。上海分院、南京分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各研究院所及中国科技大学安全保卫保密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作骨干50余人参加。会议由上海分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周四根主持。 

  围绕安全保卫保密工作如何为中科院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和深入实施一三五规划的中心工作服务,如何结合区域特点做实做好科研安全工作,院办公厅安全保卫处处长王仁伟做安全专题培训报告,对国内安全保卫保密工作形势及中科院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介绍了下一步我院安全保卫保密工作重点。 

  张旭在讲话中指出,安全保卫保密工作来不得半点松懈,要警钟长鸣。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健全安全责任制;二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把安全保卫保密工作纳入日常工作的重点来抓;三是进一步加强安全保卫保密工作培训,推进安全保卫保密队伍建设,为科技创新创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环境。 

  杨涛在讲话中说,做好安全保卫保密工作,要做到“四抓”。一是抓培训和教育;二是抓检查和整改;三是抓制度和投入;四是抓研究和技能。 

  吴立光在总结讲话中说,本次中科院政研会行政管理分会华东片组安全保卫保密工作专题培训研讨会有三个特点。一是“实”,即实事、实在、实际;二是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三是以小见大,分析到位。对于下一步安全保卫保密工作,吴立光强调,要进一步重视风险评估,进一步重视安全保卫保密工作的全覆盖,进一步做好安全保卫保密工作的顶层设计。 

  本次专题培训研讨会采取案例讲解和交流的方式开展,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合肥研究院、中国科技大学、宁波材料所等9家参会单位交流了本单位安全保卫保密工作概况及典型案例。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