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明天地
西北高原所举办2014年消防安全讲座
  文章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06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6日下午,在2014年“11·9”消防日来临之际,为了更好的营造“找火灾隐患,保家庭平安”的宣传氛围,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4年度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冬季安全教育”活动。讲座由所办公室主任杨勇刚主持。

  杨勇刚在主持会议时说,为进一步增强职工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消防安全技能训练,认真落实社会化单位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即:检查和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引导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训能力),由所办公室、后勤中心共同组织,邀请西宁市政安防火中心何宗军教官为西北高原所进行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和防止火灾的一些技能。希望大家都过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基本的火灾逃生、自救等技能。并将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传播开来,让安全防火意识延伸到生活的每一个角落,贯穿到每名职工和学生的心里,稳固园区的安全消防体系。

  何宗军结合2013年、2014年全国及青海省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从常见多发的汽车自燃、电器火灾、公共场合逃生以及家庭火灾入手,通过触目惊心的案列和惨痛的教训,引发大家对火灾发生普遍原因的思考,同时利用各种教具向在座的师生详细介绍了日常防火常识、火灾燃烧周期、各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灾扑救措施、火灾自救及他救等应注意的事项,对如何预防火灾和消除火灾隐患进行了指导。

  西北高原所已连续7年在11月举办冬季安全教育暨消防知识讲座,历任所领导都非常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以保障园区安全稳定、构建和谐单位。不断深化以公共场所、实验室、研究生学生公寓和生活区为重点的消防安全专项治理。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贴近实际,内容丰富,每次都对社会化消防安全建设起到了警醒作用,为切实做好研究所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何宗军进行讲座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