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明天地
长春应化所研究生举办第一届“寝室文化节”活动
  文章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04 【字号: 小  中  大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育大厦寝室管理,本着“来源于学生,服务于学生”的宗旨,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生学生会近期举办了第一届“寝室文化节”活动。

  本次文化节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谁室最美”卫生检查行动和颁奖典礼暨“寝室大比拼”文艺晚会。在卫生检查环节中,为营造出舒适而干净的生活环境,同学们热情高涨信心满满,纷纷表现出激昂的斗志,誓要攻克个人生活里的“卫生难题”。一尘不染的打扫,整整齐齐的摆放,花样迭出的装扮,不一而同的出现在每个充满朝气的寝室。温馨漂亮而不缺个性,大胆张扬而不失风流,充分展现着自己独特的寝室文化。

  随后研究生学生会成员于1031日下午对各个寝室进行了统一检查。经过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后,筛选出了18个优秀寝室,并于11月1日晚举办了隆重的颁奖典礼和“寝室大比拼”文艺晚会。颁奖典礼在一阵欢快的歌曲串烧中拉开了序幕,轻松愉悦的气氛瞬间蔓延了全场。首先由获奖者优秀代表向观众们展示了宿舍文化风采:1004室的“Dream”主题带领大家进入充满爱和追求的春、夏和秋季;7001室“Happy Life”主题 的天顶装扮,温馨而有情调,不禁让人惊呼与赞叹;1022室的“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堤”,诗意而浪漫,尽显禅意与祥和。

  “寝室大比拼”是专为2014届新生们量身定做的游戏环节。参赛成员们各显神通,表现不凡:“心有灵犀”问答竞赛,既紧张又无奈,需要舍友之间高度的默契,配合完成;“你划我猜”猜词游戏,令人激动,比划的人随机应变,猜的人有时应答如流,有时又会抓耳搔腮;“同舟共济”动作游戏,壮观而激烈,两个舍友在两块小方形泡沫板上交替前行,齐头并进分秒必争。

  此次文化节活动,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升华了室友们的“兄弟姐妹情谊”,营造了饱含着浓浓情意的轻松欢快的氛围。

 

文艺晚会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