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副刊专题 > 《科苑艺术》第五期
中科院举行庆祝建院60周年职工文艺演出
  文章来源:《科苑艺术》第五期 发布时间:2010-01-14 【字号: 小  中  大   

伴随着新中国的诞生,中国科学院于1949年11月1日成立。60年来,中国科学院时刻牢记使命,与科学共进,与祖国同行,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人才辈出、硕果累累,在共和国的发展史上写下了光辉的篇章。

2009年10月26、27日,主题为“爱国奉献、创新报国”的文艺晚会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行,这是中国科学院庆祝建院60周年大型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国科技界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的重要组成部分。10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路甬祥出席晚会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整台晚会大气恢弘、特色鲜明、题材多样,参演节目精彩纷呈,立体、全面地反映了中科院60年来在自然科学领域里的重大贡献、重要进展、杰出人物、优秀团队以及科学精神,诠释了新时期“出成果”与“出人才”并重的理念和战略,高扬了中国科学院与新中国同行60年“爱国奉献、创新报国”的时代主旋律,展现了中科院广大科技工作者60年来的光荣、成就和梦想,开拓进取、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创新报国的热血情怀。此次演出绝大多数节目由中科院职工原创。

中科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等在京的院领导,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的领导同志,在中科院工作和学习过的老领导,院属京区单位党政负责人,京区职工、研究生、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以及部分京外代表观看了演出。(北京分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