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副刊专题 > 《科苑艺术》第一期 > 文化广场
中国科学技术成果系列纪念封简介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4-14 【字号: 小  中  大   

为了大力宣传我国的科学技术成果、弘扬科学精神、传承科学文化,推动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营造创新文化的氛围,2003年1月经中国科学院集邮协会倡议,中国科学院与中国集邮总公司商定了联合推出“中国科学技术发展系列”纪念封(简称“科技封”)。中国科学院负责主办和选材,中国科学院集邮协会具体负责承办和实施,中国集邮总公司负责设计和发行。

随后在非典肆虐北京期间,中科院集邮协会和中国集邮总公司就第一套科技封的选题、制作、设计、发行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反复磋商和运作。双方精诚协作、克服困难,终于在6月9日,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实施五周年之际,联手推出了第一套科技封——《国家知识创新工程实施纪念》。全套8枚,贴附《中国结》个性化邮票,副票上分别印制了水稻基因组精细图、分子簇集和自由基离域、纳米铜、顾氏小盗龙、龙芯芯片、神舟飞船有效载荷、风云二号多通道扫描辅射计、联想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等8项科技成果内容的图案。

科技封的发行,受到集邮爱好者的欢迎,在科技界有着良好的反响。《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者——黄昆院士》封在中科院半导体所举行了发行式,受到科学家们的很高评价。一位院士在发言时感慨不已地说,没有想到集邮协会和集邮总公司能为作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家向全国宣传发行纪念封,这是一件大好事。

2006年1月9日,在第一时间内,《全国科学技术大会纪念》封伴随大会的召开同步发行。

自第一套科技封的面世,到最近即将发行的《改革开放30周年知识创新工程在发展》纪念封,共发行18套28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