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副刊专题 > 《科苑艺术》第一期 > 头版要览
院庆花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4-14 【字号: 小  中  大   

中科院南京分院文艺汇演领导小组办公室不久前举行了第二次全体会议,就如何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庆祝建院60周年筹备工作方案》指示精神,精心组织文艺汇演并向院推荐特色节目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南京分院系统各单位自成立以来为国家的科技发展、地方的经济建设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这次文艺汇演是一次集中展示重大科技成果、宣传优秀科技人物、弘扬科学精神、展现优良作风面貌的大好机会。各单位具体负责同志纷纷表态,一定会认真创作作品、精心挑选演员,做到保障有力、体现特色,圆满完成此次文艺汇演的各项任务,向国庆、院庆60周年献礼!(南京分院)

自去年7月院庆筹备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以来,北京分院连续召开多次会议,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对北京分院承办的各项活动进行部署,这些活动包括:再版、出版“中央领导同志与中国科学院”三本书。《邓小平与中国科学院》已经完成封面、序言的修订;《胡耀邦在中国科学院》、《江泽民与中国科学院》已经完成立项审批并报送中央审批书稿;全院文艺汇演已经确定节目方案并下发有关单位实施,将于5月份完成优秀节目遴选工作;纪念院庆60周年职工摄影书画比赛及展览,将于7月初步完成优秀作品的遴选工作,并在院庆前夕展出。(沙岛)

2009年11月1月是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纪念日。按照中国科学院院庆60周年工作筹备领导小组的部署,撰写并出版中科院获国家最高科技奖科学家的报告文学工作,作为院庆60周年重要活动之一已于1月9日启动。中国科学院文联主席郭曰方、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副主任汪克强到会并讲话,负责撰写科学家报告文学的作者和相关研究所的联系人,以及出版单位江西高校出版社的社长邱少华、副总编辑陈东林出席了会议。(风林)

日前,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发出关于举办迎国庆和院庆60周年离退休干部作品展览及京区文艺汇演的通知,要求各分院、京区各研究所积极组织老同志参加离退休干部作品展览及京区文艺汇演,活动内容包括:(一)书法、绘画、布艺、照片(今昔对比照片,有纪念意义的老照片);(二)文艺汇演节目力求短小生动、形式多样,如声乐、器乐、舞蹈、诗歌朗诵、小品、曲艺等。

通知指出,举办离退休干部作品展览和京区文艺汇演活动是推进和谐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也是展示离退休干部精神风貌的难得平台。(奚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