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散文欣赏
强身健体月,让我们动起来!
——合肥研究院安光所强身健体月活动丰富多彩
  文章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05-23 【字号: 小  中  大   

  4月中旬,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工会向全所基层工会发布启动强身健体月活动通知,一个月以来,各分会积极响应,组织会员积极参加了各类强身健体活动,参加运动的人员创下了历史之最——共计达到720人次之多!

  往更高处进发! 

  光学工程中心分会、大气光学中心分会和机关分会,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征服高度的健身项目:爬山。

  4月19日至20日,大气光学研究中心分会会员们开展了重走革命圣地——大别山的活动。攀行进程中,不断仰望的是云雾掩藏中巍峨的主峰、蜿蜒的栈道,远处连绵的山峦此起彼伏,唯一山峰屹立于群山之巅。下山的路也难走得多,比上山时候更为险要,多处都是接近九十度的山路。大家一帮一,在贴心的帮扶、鼓舞的话语、激扬的歌声、交相呼应的口号中,完成了本次重走大别山的活动。

  合肥大蜀山在微寒的春雨里苍山若翠、绿树成荫,4月11日下午,机关分会和光学工程中心工会分会会员领略了大蜀山别样的雨中之美,杜鹃花在山路边竞相开放,诗情雨意中,真有“斜风细雨不须归”之感。两只登山队伍还在攀登的途中,雨中巧遇。

  雨中,山路湿滑,虽然没有循着较为陡峭的山路行走,而是绕路盘山公路,登山者们还是收获了攀登的运动乐趣。

  用足迹丈量旅程 

  光学遥感中心的会员们出于工作需要,对于野外步行并不陌生,这次集体行动,也选择了徒步健身走这项运动。同样喜爱健身走运动的还有激光技术中心晶体材料室和激光应用室的会员们。

  4月14日,光学遥感中心分会的80多名会员们从三十岗李牌坊出发沿环形路线,历时2个小时,徒步10公里走回原点。(路线:“从三十岗李牌坊出发---沿主干路往西走---桃蹊方向往北走--滁河干渠往东走--然后在往南的岔道上向南走到主干路上--到达目的地三十岗李牌坊”,本次行程10多公里)。

  激光技术中心的晶体材料室在4月12日、激光应用室在4月26日,分别在合肥紫蓬山和淮南八公山开展了健身走活动。紫蓬山和八公山山势平缓,缓缓走来,对平常运动量较少的科研人员非常有益。

  大家一路精神抖擞,热情洋溢,呼吸着新鲜空气,欣赏着沿途的风景,谈笑风声、结伴而行。

  单车上的风景 

  为了积极响应安光所首届“强身健体月”的活动号召,4月15日,天气爽朗,大气物理化学室组织会员们开展了一次骑行活动。

  骑行路线由科学岛一号楼出发,沿创新大道,经科学院路、环湖大道、开福路、生态大道至董铺水库边,单程9.6km。一路上大家呼吸着新鲜空气,看沿途风景,感受着春天的气息,蹬车的脚步也变得轻快,很快大家就到达了目的地。期间还参观了“生态园艺”展览,参观结束后,队伍按原路返回。

  休闲骑行享春风,田间枝头获春意,骑行不但具有娱乐性和健身性,还符合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运动的快乐 

  环境光学中心和激光技术中心都提倡让各下属部门自由选择运动方式,让大家充分享受运动的快乐。

  4月2日,激光技术中心晶体材料室开展了一次小规模的排球赛、光子器件室则在4月间为参加所羽毛球赛进行了一次预选赛。球场上,兵来将往、守望相助,收获了汗水也收获了运动之乐。

  4月份,环境光学中心各室相继进行了大蜀山踏青、环岛步行、小范围羽毛球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家都融入了集体的氛围里,尽情的感受着春天的蓬勃朝气。

  运动,是一种生活态度 

  本年度的强身健体月已经接近尾声,但是让广大职工将运动变成一种生活态度的期许还将继续,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工作五十年!

 

美好瞬间

 

倒行下山

 

谈笑风生

 

飞扬的青春

 

谁是铁榔头?

 

紫蓬山下的来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