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散文欣赏
所庆随笔:灯光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作者 瞿燕 发布时间:2010-05-12 【字号: 小  中  大   

但凡对那些在夜晚走过植化楼的人来说,这里的灯光在寂静的黑夜里就像家人一样温暖,像朋友一样熟悉。

植化楼就坐落于研究所的主干道旁,由于学科研究的需要,楼里的工作常常持续到凌晨两、三点,于是,这些灯光就成了晚归路人心里的慰藉,成了夜色中的研究所不可或缺的一道独特风景。如果哪天植化楼的灯不亮了,楼外的人就会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夜晚寂静得可怕,而对于楼内的人来说,多一分钟的坚守就会多一份收获。

白天嘈杂的环境,楼内的人也会有些燥动。夜晚静静的灯光下,人心也趋向平和,思想更加专注,思维更加清晰。楼内的人可以相互交流,可以潜心研究,可以远眺星空,任思维跳跃。于是,这些灯光下走出了一位位杰出的学科人才:有学科泰斗,有中坚骨干,有青年才俊,也有胸怀抱负的莘莘学子!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们为你祝福!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们为你骄傲!

谨以此祝我们的园子生日快乐!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