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中科院头条

白春礼寄语中科院广大青年

2018-05-04 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语音播报

全院广大青年朋友们:

  你们好!青春五月,朝气蓬勃。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代表中国科学院党组,向全院共青团员、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青年代表着未来。99年前,伟大的五四运动照亮了中华民族前行的道路,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中国青年作为一支新生社会力量从此登上了历史舞台,成为影响中国、改变中国的重要力量。回顾中科院的发展历程,一代代科苑青年以“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为己任,紧跟时代砥砺前行,始终走在科技创新实践的前列,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创新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党的十九大绘就了伟大时代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冲锋号角,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当代中国青年将全过程参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科院广大青年更是要肩负起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光荣使命,时代的责任赋予你们,时代的光荣属于你们。

  奋进新时代,青年勇担当。作为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生力军和先锋队,全院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初心,把人生理想自觉融入到党、国家和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中;要珍惜青春年华,立足本职、埋头苦干,锲而不舍、自强不息,勇做勤于学习、甘于奉献、矢志奋斗的栋梁之材;要勇攀科学高峰,敢为人先、上下求索,潜心致研、攻坚克难,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科研前沿的奋进者、开拓者;要锤炼高尚品格,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青春正当时,不予负流年。在新时代“科学的春天”里,当代科苑青年更当不负青春韶华。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7月视察中科院时对青年寄予殷切期望:“你们年轻人,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有着伟大的目标,可谓生逢其时、责任重大,为之奋斗吧!”全院广大青年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伟大实践,为实现中科院“四个率先”目标、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 白春礼     

  二〇一八年五月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