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中科院头条

中科院学习传达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8-03-15 科学传播局
【字体:

语音播报

  3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会上,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报告和讲话精神,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对全院学习贯彻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十九届三中全会是党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院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深刻领悟全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推动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科院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全院各级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推进改革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院属各单位、院机关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理解、深刻领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各项相关任务,积极支持和配合涉及科技管理领域的改革任务,认真落实事业单位改革相关任务,主动加强与新组建的党和国家相关机构的工作对接。全院上下要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标杆,增强落实改革新要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着眼于始终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骨干引领作用,坚持狠抓改革不放松、不懈怠、不松劲,全面提高新时代中科院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光荣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重大创新贡献。

  会议由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主持,院老领导,非院党组成员的副秘书长,在院属京区单位工作的十九大代表,院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副组长,院属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3月2日上午,中科院党组已召开专题会议,在党组成员范围内学习传达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相关链接:中科院党组学习传达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