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张涛赴贵州水城调研中科院定点帮扶工作

2022-08-26 科技促进发展局
【字体:

语音播报

  823日至24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科院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涛带队到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调研中科院定点帮扶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24日上午,张涛一行到蟠龙镇百车河社区滥窖田猕猴桃产业基地、仓脚省级乡村振兴示范点调研了中科院系统化、成建制帮扶猕猴桃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进展情况,与猕猴桃种植大户和社区干部,以及中科院挂职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科技帮扶队队员亲切交谈,实地了解科技帮扶工作进展。

  在随后召开的中科院定点帮扶水城区工作座谈会上,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书记陈敬安介绍了高质量推进水城区定点帮扶工作情况,中科院专家组组长张全发汇报了《六盘水市2030年前碳达峰实施方案》编制工作进展情况,水城区政协主席王崇立汇报了中科院定点帮扶工作成果及恳请支持事项。六盘水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文龙感谢中科院多年来对水城区的科技帮扶,希望中科院在帮扶地域、帮扶重点和产业链延伸方面做进一步拓展。

  张涛代表中科院党组,向水城区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六盘水市和水城区党委政府为中科院科技帮扶工作所提供的支持和保障表示感谢,并向奋战在科技帮扶一线的全体同志致以敬意和慰问。张涛表示,中科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放在突出位置,坚持以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推动定点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他指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仍然是帮扶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决守牢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多措并举持续助力特色产业提质增效,从全产业链来谋划和布局帮扶事项,因地制宜帮助培育壮大特色产业;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进乡村生态文明建设,坚持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发展之路;要继续发挥中科院科技智库作用,高质量完成《六盘水市2030年前碳达峰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服务帮扶地区的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要加强基层党建,积极推进组织振兴和乡村治理工作。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昆明分院和相关院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六盘水市、水城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工作座谈会现场

调研猕猴桃产业基地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 中科院办公厅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