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举办2020年院属事业单位审计负责人研讨班

2020-11-23 监督与审计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2020年第35次党组会议关于中国科学院内部审计工作的部署,交流研讨内部审计工作,推动内部审计在中科院向纵深发展,1120日,中科院举办了2020年院属事业单位审计负责人研讨班。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出席并讲话。审计署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司司长李凤雏受邀参加并指导。 

  侯建国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理解领会党中央对内部审计提出的新要求,加强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是构建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的需要;要清醒认识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对内部审计提出的新任务,面对改革发展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要通过内部审计摸清实际情况、反映问题本质、及时揭示风险隐患、推动有效解决;要准确把握科技创新活动规律对内部审计提出的新需求,做到既要长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又要把握科技创新规律,营造安心致研的良好科研环境;既做到“放得开”,又做到“管得住”;既坚持“治已病”,还要做到“防未病”。 

  侯建国就进一步推动内部审计在中科院向纵深发展,保障“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任务顺利实施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院党组会议部署;二是进一步拓展审计监督深度与广度,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三是强化审计整改落实和结果运用,及时将审计效能转化为研究所改革发展动力;四是坚持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李凤雏充分肯定了中科院内审工作在构建监督体系、开展审计项目和提升监督效果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他强调,要用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指导内部审计工作,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推动新时代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意义和目标任务。李凤雏在完善制度建设、全面完整履责、提高质量效率、深化成果运用和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全院内部审计工作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 

  研讨班由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局长杨卫平主持。监审局审计室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科学院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武汉分院和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内审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内审工作的进展和经验。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内部审计实际情况,就贯彻落实院党组会议部署进行了深入研讨。监审局副局长袁东做总结发言。 

  本次研讨在京区设立主会场,在各分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设立分会场,130余家院属事业单位负责审计工作的单位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共270余人参加了研讨。

研讨班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 白春礼赴广州调研院地科技合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