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侯建国调研兰州分院党建和人才相关工作

2020-10-26 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20日至22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赴中科院兰州分院调研党建和人才相关工作。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陪同调研。
  21日,侯建国主持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兰州分院分党组和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等单位党委,围绕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和今年党建督查重点内容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落实落细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交流。侯建国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党对科技工作领导的重大意义和必然要求,按照院党组相关部署,切实将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和科研管理全过程、各方面。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要认真落实党建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作风学风建设,扎实推进中央巡视整改、提升组织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创建“模范机关”等工作,有效促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为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22日,侯建国在兰州化物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持召开人才工作现场会,与一线科研人员代表、相关重点实验室主任、兰州分院及系统内各研究所主要负责同志等一起,听取了固体润滑实验室扎根西部,瞄准国际前沿和国家需求,以夯实人才队伍促进科研高质量发展,连续五次取得国家评估优秀的经验介绍。一线科研人员代表围绕西部人才培养、引进和稳定等关心关切的问题,开诚布公地提建议、谈看法。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结合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实践经验和基层意见建议,就做好“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进行了深入研讨。侯建国强调,兰州分院及系统内各单位要坚定信心、找准定位,进一步强化西部区域和科研特色优势,加强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工作部署,结合西部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等,加大重大科研任务攻关和平台设施建设,以事业和平台为牵引,提升人才核心竞争力。要围绕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和支撑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实施,坚持问题导向、能力导向、需求导向,突出重点、统筹兼顾,认真谋划好“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全面推进未来五年各项人才工作。要高度重视吸引凝聚和稳定优秀人才,细致做好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等工作。
  调研期间,侯建国赴武威肿瘤医院实地了解了近代物理所医用重离子加速器研发及产业化运行情况。
  中科院人事局、直属机关党委相关人员和兰州分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现场
人才工作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 中科院与佛山市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