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李和风调研武汉分院党建工作并慰问疫情防控和科研一线

2020-10-13 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10日至11日,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赴中科院武汉分院,开展党建工作督查,调研武汉分院分党组及基层党组织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推动发挥“两个作用”情况,并慰问疫情防控和科研一线党员群众和科技工作者。

  李和风听取了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关于武汉分院及系统各单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抗击疫情中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以及院党组部署党建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专题汇报。

  李和风高度肯定了武汉分院分党组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工作,对武汉分院及系统各单位在疫情期间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他表示,武汉分院各级党组织在“大考”中经受住了考验,各项党建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良好成效。他强调,分党组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进一步健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机制,狠抓落实。要认真总结在疫情中发挥“两个作用”的经验与做法,进一步做好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他指出,下一步要对照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进行细致梳理,查漏补缺;分党组要按照要求对系统各单位“基层组织建设年”、创建“模范机关”、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学风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督查推进;分院纪检组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任务的督促检查,推动落实。

  在汉期间,李和风还到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开展党建工作调研,听取研究所新冠疫情防控科技攻关工作和党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与党支部书记代表座谈,了解科技攻关中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情况。李和风指出,武汉病毒所各级基层党组织组织动员科技攻关、引领科研人员奋勇向前,组织力和号召力得到充分体现,有效促进党建工作和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切实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和科技人员在抗疫一线主动担当、忘我奉献,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中科院武汉分院及相关研究所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代表和一线科研人员参加座谈交流。直属机关党委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