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孙也刚赴内蒙古库伦旗调研科技扶贫工作

2020-09-11 科技促进发展局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8日至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孙也刚赴内蒙古库伦旗调研科技扶贫工作。

  调研期间,孙也刚一行前往六家子镇、库伦镇、茫汗苏木和额勒顺镇察看了光伏发电与光伏板下药草种植,羊草、甜高粱、青贮玉米试验示范及饲草加工基地,荞麦燕麦复种示范点,肉牛改良与养殖示范基地,庭院生态工程示范等产业扶贫项目;在心理帮扶示范基地,深入了解了中科院在当地开展心理帮扶成效以及中科院与库伦旗共建小学和幼儿园有关工作进展;在旗政府,听取了中科院定点帮扶库伦旗工作情况汇报,与地方有关同志进行了座谈。

  孙也刚代表院党组向在库伦旗开展扶贫工作的一线同志表示慰问,向自治区、通辽市和库伦旗各级党委政府对中科院开展工作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孙也刚指出,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和北京分院分别作为责任单位和区域协调单位,组织院内十余个相关单位在当地开展科技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生态收益,充分体现了中科院建制化的综合学科优势。工作成效得到了当地党委和政府的高度认可,为库伦旗的脱贫摘帽贡献了中科院力量。

  孙也刚强调,下一步工作中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巩固做好脱贫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不摘”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中科院优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工作成果;要进一步压实扶贫工作责任,强化监督执纪,紧盯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为科技扶贫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孙也刚还前往中科院奈曼沙漠化研究站了解台站科技创新和党建工作情况,听取台站工作汇报。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西北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地方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听取中科院挂职人员介绍情况

调研额勒顺镇羊草种植基地

调研六家子镇青贮玉米试验基地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 中科可控智能化产线建成投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