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国科大与山东省教育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7-20 中国科学院大学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与山东省教育厅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新模式,加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国科大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国科大和山东省教育厅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部与中科院联合发起的“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坚持目标导向研究与培育新兴交叉学科相结合,实现科教优势互补和深度融合,开展人才联合培养、重大科技项目协作攻关,重点实施研究生联合培养提升、青年教师访学托举、重大科研项目合作、科研平台开放共享、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国际合作交流拓展等“六大计划”,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

  李树深指出,国科大与山东省有长期良好合作基础,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深化合作共赢,加大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力度,创新“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模式。国科大将在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指引下,持续推进科教融合,凝聚各方优质资源,为国家经济发展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创新能力突出的高层次人才。

  邓云锋表示,此次签约是落实《中国科学院 山东省人民政府推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合作协议》以及《中国科学院山东省人民政府 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建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协议》的重要举措,对推进山东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实现山东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签约仪式上,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所长、国科大教授王凡介绍了国科大海洋学院建设情况。在李树深、邓云锋等见证下,国科大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艳芬与山东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代表双方签署了《国科大与山东省教育厅战略合作协议》,王凡与白皓共同签署了《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与山东省教育厅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由国科大副校长董纪昌主持。山东魏桥创业集团、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魏桥国科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签署《国科大与山东省教育厅战略合作协议》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 周琪调研国际合作局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